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32

感应飞行器

中国澄海感应飞行器批发市场
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
新闻中心
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
发布时间:2021-06-06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 “我很骄傲,中国的第一条红领巾是我亲手给一位少年系上的。我们都知道,中国革命的胜利离不开青年的力量!”昨天,“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”全网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龙华烈士纪念馆启动。启动仪式上,在《觉醒年代》中饰演陈延年的青年演员张晚意与饰演陈乔年的青年演员马启越,以时空对话的方式向自己的扮演对象致敬。
 
  “有这样青年,我真高兴”
 
  今年年初,电视剧《觉醒年代》让无数观众热血沸腾,仿佛回到那个风云激荡的变革时代,与一位位爱国志士“邂逅”。陈延年、陈乔年二人短暂而又灿烂的人生,让许多观众泪目。这两位不到30岁的年轻革命者,先后牺牲在上海龙华。面对死亡,两位共产党人留在天地间的声音,至今仍振聋发聩:刽子手高举屠刀勒令陈延年,但他昂首挺胸道:“革命者只有站着死,绝不下跪”;在狱中受尽酷刑的陈乔年与难友告别时则说:“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!”
 
  陈延年与陈乔年现在都长眠于龙华烈士陵园烈士墓区。前不久,墓前一束束鲜花中间,出现一封年轻党员写给“老乡”陈延年的信,信旁还摆放着一盒安徽怀宁特产糕点。活动现场,“陈乔年”向“陈延年”转述了后辈的“致敬”:哥哥,前几天有位青年来看你,给你写了封信,还带来了咱们老家的贡糕。他们从电视剧里见到我们,告诉我们安徽合肥有条“延乔路”,通往“繁华大道”,希望我们能看到现在的繁华盛世。有这样的青年,我真高兴!
 
  “中国人”是年轻人最自豪的名字
 
  接下来的“信物会说话”“人民有信仰”“以青春之我”“永远记住你”4个主题篇章中,党史专家、烈士后人等通过情景剧、时空对话等方式进行互动分享。
 
  “今天,你所为之流血牺牲、奉献生命的新中国已经站起来、富起来、强起来了,无数青年、无数幸福生活和成长的孩子,正接续着成为这个古老民族未来的希望。”新中国成立前,有42名中共中央委员英勇牺牲。恽代英就是其中之一。活动现场,恽代英的孙女恽梅朗朗读了一封写给爷爷的信。
 
  恽代英是中国革命青年运动的领导人之一。毕业于武昌中华大学。五四运动前后,对新文化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起过很大的作用。他主编过的《中国青年》教育和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。
 
  哔哩哔哩(下称B站)董事长兼CEO陈睿则分享了B站年轻人的故事。5月22日,袁隆平院士逝世。B站的无数年轻人选择用自己的方式,送别这位无双国士。陈睿介绍,一位UP主花了13个小时,用一万五千个像素级的小方块,在游戏中创作出袁老的画像,满屏弹幕都是“一路走好”。“有一位B站用户说,玩具‘我喜欢玩游戏,但我首先是个中国人’。”陈睿表示,“中国人”三个字,是这一代年轻人最自豪的共同名字。
 
  仪式结束后,现场观众还参观了红色动漫体验馆和烈士纪念展,并在无名烈士碑前敬献花篮、肃立默哀。
 
  据悉,活动为期一个月,玩具以青少年网民为主要对象,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,推出一组重点宣传作品、一部党史动漫专题片、一系列互动引导话题、一批红色动漫体验馆、一场启动仪式、一次主题研讨。重点宣传作品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纪念地、重要党史事件和党史人物的重要论述为遵循,以短视频、图文稿、图解等形式,讲述红色故事、阐释伟大精神。